木桃酱的奇妙爱好

一些三国历史向CP的脑洞(上)

基本上是我看历史时的真实想法……所有脑洞都以CP为基础,既然是CP脑产生的想法就不要太当真了,就当是同人文素材吧~


荀彧作为魏国的高岭之花,被他的很多朋友同事花式吹爆,其中包括以曹操为代表的男友粉和以曹丕为代表的儿子粉,司马懿严格来说也是儿子粉
然而只有钟繇例外,因为他是个曹荀CP粉……


钟繇和荀攸关系非常好,但在三国志里就三句话,两句在荀攸传,还有一句是在方技传里,毕竟总比理论上应该关系好其实一句都没有强……而且曹操和荀彧总是在不经意间把他们相提并论,荀彧对钟繇一直是自家人(倒插门)的态度
当荀攸来曹营之后,曹操对钟繇夸荀攸,由于曹老板一贯的作风,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“你老婆真棒”OTZ


关于传说中荀攸有十二奇策,只有钟繇知道,钟繇说是要记录下来但是最后并没有留记录
一直有种传闻是钟繇只是说说,他就是想把它作为两人的秘密带进坟墓,根本就没想让它流传出去,就像荀彧临死烧掉了他给曹操写过的所有的信,所以很多密策别人都不知道一样
说到这个我就想起马亲王说的“荀令君焚稿断痴情”……可见钟繇果然是个CP粉


钟繇活了七十九岁,早年一直没孩子,等荀攸去世之后一把年纪却有了俩儿子,而且荀攸智慧博学低调内敛,钟会的母亲菖蒲夫人就是这个类型,说不定钟繇就好这一口……
顺便说一句钟会享年四十岁,没有孩子,好像也没有媳妇的样子


魏晋的贵圈真乱:山涛喜欢嵇康,山涛是司马昭的表哥,司马昭喜欢钟会,钟会喜欢嵇康,嵇康不喜欢钟会,钟会就让司马昭杀了嵇康,然后钟会跟着姜维跑了
就在司马昭准备西征钟会的时候,对山涛说了一句“西偏吾自了之,后事深以委卿”所以敢情转了一大圈,最后发现只有兄弟是靠谱的


而且我一直觉得只有我一个人站在山涛X嵇康……


《古今刀剑录》记载刘备在章武元年铸了八把剑,【一备自服,一与太子禅,一与梁王理,一与鲁王永,一与诸葛亮,一与关羽,一与张飞,一与赵云。】
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七把,三把给儿子,关羽张飞是兄弟,我当时就很奇怪,那诸葛亮和赵云是怎么归类的……要说重臣,可章武元年马超还活着啊
后来我和一个基友(男)聊起这件事,他非常随意的回答:大小老婆呗
我恍然大悟,老婆儿子兄弟,也就是说刘备认为蜀八剑只给自家人


刘备比诸葛亮大20岁,诸葛亮比姜维大21岁,姜维比钟会大23岁,而诸葛亮,姜维,钟会有个共同点就是少孤,也就是爹死的比较早……

所以你们这些叔控都是因为缺少父爱吗?!


评论(10)

热度(26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